“晨星引路,携手前行”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萧雨璐心得分享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0


萧雨璐,中韩新媒体学院动漫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2021学年加权平均成绩均在年级第一,现任中韩新媒体学院新闻中心新媒体部副部长,在五四表彰中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共青团员和院优秀学生干部参与第三十二届”博文杯”成功结项并获得校三等奖,曾获2020韩文日书画比赛二等奖,第十五届松江园区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所在寝室获得了2020年校级文明寝室称号。

静水流深, 一苇以航

努力是最好的底气

回望大学已经过去的两年,仿佛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度过,与其他优秀的同学、前辈相比,我好像没有太多亮眼的地方常常遗憾的是没有尝试更多来丰富自己的经历。我也很庆幸自己脚踏实地取得的成绩,它没有让我有太多自满,反而更能推动我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这对我来讲是一种良性循环,我能看到自己的努力有回报,这样能激励自己不断向上。

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提着电脑独自去自修的早上了,我特别喜欢文济楼窗外南湖上的落日,特别喜欢在NM自习到晚上回寝路上看到的月亮。当迷茫焦虑的时候,回头想起自己在教学楼安静待过的那些时光,这些都是我的底气。“每个人的花期都不同,不必焦虑有人比你提前拥有”,我常常这样想在那些被作业压力挤压到喘不过气的日子里,我竟然也坚持过来了。

秉热忱之心,一步一印

大学给我们的自由度很高,这就意味着需要更强的自制力,首先不能安于现状。我总是督促自己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或许有些不能做得非常好,但是尽力做了,总是会有收获的。我深知不能追求事事完美,但能追求凡事认真。每一次平时作业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个作品都代表了一段意义非凡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渐渐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且乐此不疲。盲目地拼命学习是很痛苦的,我更相信自律不是目标,而是一种习惯。过去的我纠结类似“我能不能做好”这样的问题,往往思考的太多就会容易在开始就否定自己,“思而不学则殆”,进一寸也会有一寸的欢喜。安静点,也用心点,水到渠成便是很自然的事。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国奖不是目的,更不是终点,虽然很幸运获得了国奖,但是还远不够。作为自己这一学年来的小成就,它亦能激励我更好的学习。接下去的日子里,希望自己可以做也一直做努力且踏实的人,朝自己想成为的方向更近一点。流水不争先,争滔滔不绝。凡心所向,素履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