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集团张念一行到我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黄山 祁璇34日下午,金山集团助理总经理张念、金山集团高校合作部经理王思雨等一行到访我院副院长董玉芝、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祁璇和部分骨干教师参与校企合作洽谈,围绕游戏人才培养、优质项目共建校企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游戏创、制作人才的创新模式。



洽谈过程中,张念着重介绍金山软件旗下专注于网络游戏研发和制作的全资子公司金山西山居游戏和金山世游表示未来金山集团会把武汉作为重要的游戏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并将一切相关新业务的全球中心投放在光谷地区她进一步表示,金山与中南大素有合作渊源,希望外来能够加深与我院的实质性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高层次游戏人才的陪养,推进协同创新。

董玉芝表示,学院非常期待和金山集团的进一步合作以教学团队的共建为切入点,一方面,欢迎优秀的企业导师走进我们的专业课堂和教研会议,为实践教学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学院可以选派年轻骨干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在互相了解的过程中,发现深度合作的空间,推动校企合作的平台建设、项目研发和模式创新。

与会教师针对合作形式与细节也提出了多元化的意见建议在《动画专业联合创作》及其它高阶专业技能课程中展开部分内容的共同开发,在《毕业实习》集中性实践环节中引入商业项目,让学生在大学的学习中提前与产业接轨,让企业将项目研发计划和用人需求及时对接到高校,达到双赢的目的在愉快的氛围中校企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后,董玉芝对金山集团一行的到访再次表示感谢,强调这次洽谈让学院校企合作有了更加宽阔的视野和更加深入的思考会议中提出的好的思路和方式,校方将进一步探讨,拟定具体可行的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