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中韩新媒体学院与霍尔果斯火烈鸟公司实习基地签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贺久桓 李徐英姿)2022518 日上午10时,中韩新媒体学院与霍尔果斯火烈鸟公司实习基地签订会在文济411顺利举行,霍尔果斯火烈鸟公司创始人周紫薇协陈亮、邓瑞龙、黄曼、唐笑宇等管理负责人参与签订会。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赵博雅、董玉芝及尤志兵、袁品芳、方茜、曹翊君等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董玉芝首先介绍本院专业架构、学科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理念,提出希望双方可以寻找更多进行业务对接和合作的方面,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签订框架协议,共同创造学科教学和管理的多方位成就。



霍尔果斯火烈鸟公司创始人周紫薇简单介绍了公司业务及项目成果。霍尔果斯火烈鸟公司主要负责综艺后期剪辑,总部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马栏山创智园,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广播电视园区,工作人员由21年的60名增长到如今的80名,发展前景可观。公司与湖南卫视、浙江卫视、芒果TV、优酷等均有合作,负责人对《女儿们的恋爱》《妻子的浪漫旅行》《偶像练习生》《时光音乐会》《快乐男生》《青春有你》等一系列合作知名综艺进行了展示和讲解。



此后,中韩新媒体学院与霍尔果斯火烈鸟公司就课程培养方案、公司实习和毕业生就业问题展开讨论。霍尔果斯火烈鸟公司负责人对公司岗位和实习流程进行介绍。公司通过PPT展示学生实习方面的相关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实习至少六个月才能进入公司的正式岗位,从学生实习到进入正式岗位需要较长的学习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招收的实习生将参入到真正的综艺制作项目中去,对于学生本身的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实习生将开始从混编师实习,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熟悉工作流程。平面手绘师和动画包装师及后期调色是偏向二维动画制作,主要会进行片头或片尾的包装及合成,公司相关人员也表示欢迎三维的制作人才。后期重新构架故事的二次创作,是对实习生抗压能力和耐心的考验。学院和公司双方就实习生接收情况、实习条件、食宿工薪等问题进行问答。公司负责人表示:国内需要有更多有导演思维的剪辑师。

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师介绍学院现行教学培养方案囊括三大实习,即认知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在课程上设置专业作品创作课程以帮助学生更好适应社会岗位需求,并提出将公司项目引入课堂,共同开发课程的提议。

讨论交流结束后,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赵博雅与霍尔果斯火烈鸟公司创始人周紫薇签订协议,会议圆满结束。



最后,公司管理负责人参观我院毕业设计展,学院将毕设作品集赠送给他们。霍尔果斯火烈鸟公司表示期待未来更多与我院交流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