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影学专业2019级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4

学院根据教务部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确保毕业实习的质量,保证毕业实习具有针对性,使毕业实习收到预期的效果,结合我院电影学专业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毕业实习的目的

1、使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应用于实践环节,培养学生具备从事影视制作视觉包装设计、文案策划、视频拍摄后期剪辑特效制作新媒体策划平面设计等相关专业领域的独立操作能力初步具备在相关学科进行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能熟练应用计算机网络获取并处理相关的资料和数据信息。

3、通过实习,检验办学思路、办学方向和办学方法,找出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了解传媒、影视、动漫行业的发展现状,为我院的办学思路积累信息资料,以便改进教学方式,加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二、毕业实习对象与时间

)实习对象:电影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

)实习时间:2022630-20228304-8周)。


三、毕业实习方式及要求

1、实习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分散实习的学生需登记在册(具体实习地点和单位),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核实、给予相应的指导和检查。

3、学生实习期间应将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服从实习地防疫工作要求,配合学院的工作安排,认真撰写实习材料。

4、学生实习期间应主动与学年论文指导老师保持联系,由指导老师对学生实习进行指导,按时评阅实习材料。


四、毕业实习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环节

具体工作内容

6.20—6.22

实习信息采集

学生填写《2022年本科生实习安排一览表》,由各班班长收齐后,于62217:00前提交给吴立中老师

6.308.30

学生赴各地实习

1学生实习期间完成归档所需各项材料

2指导老师及时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并给予指导。

9.5

实习材料归档

指导老师需完成学生实习报告评阅实习鉴定表填写实习成绩评定、实习报告归档、实习基地统计更新等工作,并形成实习总结书面材料


另外毕业实习指导老师由学年论文指导老师负责担任。学生在指导老师处领取《实习报告封面》、《实习鉴定表》,填写完整后在归档时需提交。


五、毕业实习材料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实习材料提交内容及要求:

1. 实习鉴定表

2. 实习报告(不少于2000字)

3. 实习场地照片需出现公司LOGO和工作场景)及实习过程照片

4. 实习作品需符合本专业实习作品分类及质量标准

5. 实习手册需按照实习期间的实际情况,记录每周向指导老师汇报的本周工作内容等相关情况

6. 所有实习归档材料均需制作成PDF格式文件

注:所有实习归档材料纸质材料和电子版本材料确认无误以小组为单位提交给指导老师归档。

(二)注意事项

1. 实习报告由封面、正文两部分组成实习报告封面领取后手动填写正文需严格按照模板格式规范及内容要求撰写,其中,实习照片和实习成果展示图片需为彩图(成果评价标准可参看附件)。

2. 实习鉴定表需实习单位填写、签字盖公章。

3. 实习内容需与专业相关


六、毕业实习纪律

(一)学生实习纪律

1. 讲文明、守纪律、讲礼貌、自觉维护学校学院及实习单位的声誉和形象;

2. 熟悉和掌握实习单位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遵守实习单位的工作纪律和一切与实习有关的规章制度;

3. 尊重实习单位的领导和员工,服从指导教师的指导和实习单位的管理,虚心学习、认真工作、尊敬前辈和师长,不准随便议论实习单位的领导、员工以及工作,对实习单位的意见要通过指导教师转达;

4. 注重自身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5. 注意安全,实习期间凡因不服从管理或个人原因而发生安全事故的,其责任由学生自负,并确保个人安全返校;

6. 按照实习计划完成实习任务,并提交实习成果。

(二)指导教师指导实习纪律

1. 自觉遵守我校有关实习纪律和实习单位的有关纪律要求。

2. 按教务处规定,认真做好实习经费的收支管理工作。


电影学国内集中实习一览表.xlsx

附件1:实习作品分类及质量要求.docx

附件2:实习手册(A4).docx

附件3:实习报告模板(不少于2000字).docx



电影学教研室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