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0


中韩新媒体学院2023届毕业生:

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附件1)精神,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公开招募组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2024年度(团中央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招募名额

见正式通知

二、工作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一批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县级以下(我校研支团服务地为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238月至2024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三、招募条件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条件应符合以下要求(最终以上级主管部门正式发文为准):

(一)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具有较强的集体主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标准(2022年)》(附件2);

(三)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相应的服务经历,教育教学能力较强;

(四)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五)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原则上应届本科毕业生综合测评成绩底线要求要与所在学科普通类推免生综合测评成绩底线要求保持一致;

(六)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七)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具备下列任意一条及以上附加条件的报名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1.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2.在校期间担任过学校、学院、班级团支部等各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

3.曾参与各类竞赛活动(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社会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相关工作获得组织认可);

4.在校期间获得“公道美品德行奖”“文澜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中南好青年”“向上向善好青年”“大学生自强之星”“大学生年度人物”等个人或团体奖励的;

5.个人事迹极其突出的,在学校和社会上产生广泛深刻积极影响的优秀大学生;

6.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或已报名参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者。

四、招募程序

(一)报名及学院审核(827日—912日)

829日学院公示初审成绩符合申请资格的名单后,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均可自愿报名或由组织推荐报名,91日下午1700(逾时不予受理)将报名材料【具体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报名表》(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申请与审批表》(附件4)、个人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济楼415教学办)。学院负责对报名对象的推免资格、支教意愿、综合表现等进行审核,通过审核人员按要求参加所在学院推免生综合测评排序。其他工作时间安排参考《中韩新媒体学院关于开展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二)学院推荐(913日前)

学院依据综合测评情况择优向学校项目办公室推荐研支团候选人员(各学院原则上推荐3-5名),913学院上报推荐名单至学校项目办(体育中心105办公室)。
(三)资格审查(
914日)

学校项目办负责对报名对象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名单经报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

(四)面试、教学技能考核(915日)

学校项目办负责对资格审查通过人员组织笔试、面试及教学技能考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综合考察(916日)

学校项目办负责对报名对象进行综合考察,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素质、日常综合表现、作风情况等听取所在学院或挂靠指导单位师生代表评价意见,作为校内推荐选拔的重要参考依据。

(六)学院专业测试(917日前)

通过学校考核的学生,还需参加由接收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织的“专业测试”,测试合格者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人在《研究生支教团预接收工作反馈表》(见附件7)中签署同意意见,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届推免生推免去向情况表》(附件8)于917日下午1600前报送至学校项目办。

学校项目办综合上述考核测试成绩及综合考察情况,按照1:1.25的比例,确定初步入围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七)体检(含心理测评)及名单确定(919日前)

学校项目办负责对以上公示无异议的人员安排体检(含心理测评),并与本人及家长签署安全责任告知书,以上工作完成后,确定本届研究生支教团最终成员名单并在学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

(八)推荐报送工作(925日前)

公示无异议后,学校项目办向学校报送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资格名单,并与入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签订《招募协议书》,完成校内招募选拔工作。

附件: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工作相关材料.rar.rar


中韩新媒体学院团委

202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