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

各有关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保障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定于本学期第一周、第二周组织开展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将学院有关检查事项通知如下:

  1. 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按照专业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进度表、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教学计划等检查任课教师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

(二)教师上课教学文件是否备齐,学生是否人人都有教材。

(三)2020级线上教学及其他年级的线下教学的课堂教学质量及效果、课堂纪律(政治纪律、教学纪律)、学生到课率、教师调停课等情况;

(四)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归档情况;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情况;暑期教学实习材料归档情况。

(五)教学实验室的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环境卫生及实验室使用登记等情况。

二、检查的时间

期初教学检查时间为期两周,即 2022 8 28 日至 20229 10 日。其中,第一周(8 28 日至 9 3 日)以 2021 级及以上年级教学活动为主,第二周(9 4 日至 9 10 日)以2022 级新生教学活动为主。

三、检查工作安排

(一)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祝振炎、金荣奇、赵博雅

副组长:董玉芝、崔哲荣、徐明

成 员:黄喜雨、祁璇、方茜、袁品芳、兰婷、张熙英、伍婷

(二)检查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人员

829

祝振炎、黄喜雨、张熙英

830

金荣奇、兰婷、伍婷

831

赵博雅黄喜雨、祁璇

91

董玉芝、兰婷、张熙英

92

崔哲荣、袁品芳、伍婷

95

徐明、方茜、祁璇

96

赵博雅黄喜雨、方茜

97

董玉芝、袁品芳、伍婷

98

崔哲荣、方茜、祁璇

99

徐明、袁品芳、兰婷

(三)检查的基本要求

请各科室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本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做好检查记录,及时上报每日检查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映,研究对策,快速处理。尤其是对影响课堂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等重大问题,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妥善予以解决。检查结束后应及时对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填写每天的《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记录表》(见附件)并于99日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以电子版(发至 OA)的形式报教学办。


特此通知


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学办

2022年8月28日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期初教学检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