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组织开展拟推免生面试交流会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紫薇)为进一步促进中韩新媒体学院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帮助2023届拟推免生解决在预推免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202297日下午,教学办于文济楼406组织开展2023届拟推免生面试技巧交流会。

会议由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主持并做培训指导,全体2023届拟参加推免工作的同学参会。



会议开始,董玉芝首先对参会全体同学介绍本次推免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流程。随后针对推免面试中的注意事项这一问题从学校、专业选择,个人陈述,研究计划,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来对参会同学进行培训与讲解。

在预推免学校选择上,董玉芝鼓励同学们多报考目标院校,并针对不同的高校要了解各高校所报考专业的学科背景以及校园文化,要采用不同的面试内容以更好帮助面试老师加强对自己的印象,不能所有的高校都一概而论。

在个人陈述的注意事项上,董玉芝生动的为大家阐述了个人形象以及自我介绍在面试中的重要性以及研究计划的写作等,并对在场的同学们在参加面试环节的服装选择、发型要求、说话语速研究重点、学科关联等问题提出建议。

最后的经验分享环节中,在场同学纷纷对自己暑期参加各高校夏令营的经验进行分享。王若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暑期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并且以自己的经历鼓励在场的各位同学无论在面试环节中遇到了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胡恒绮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告诉大家在面试前一定要对所申请专业的学术前沿热点要进行一定的了解和学习。

此次推免面试培训会议在与会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同学们表示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