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班导师交流会议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紫薇)为了进一步了帮助班导师更好的开展工作,202298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于文济406开展班导师经验交流会议。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全体教学秘书、辅导员及班导师出席,会议由副院长董玉芝主持。


会议开始,由董玉芝为大家介绍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和评价指标体系。她表示班导师工作必须以学生为主,做到“四个加强”:要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加强对学生意识形态的教育;加强学业指导,指导学生学习有关本科人才培养的规章制度,帮助学生了解本专业(类)培养方案;加强科研指导,引导学生参加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对在韩学生的在线指导,了解学生在韩课程学习、专业实习等相关学业情况。

徐明指出班导师学习认真学习工作实施办法和履行工作的同时,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也要积极与班导师沟通,交流学生情况等,积极配合班导师工作的开展。

最后在交流环节中,每位班导师都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袁品芳老师表示自己担任班导师期间以自己参与编写本科生全程培养方案的经验来为学生解读全程培养方案,以便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个性和志向来更合理的安排选课计划。涂焰老师在担任班导师期间,不仅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更多次到学生寝室与学生沟通进行深入了解,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在不同的阶段给予不同的学业指导和就业规划。

会后许多老师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不仅认识到了自己在班导师工作上的一些不足,也学习许多有效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