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选题及开题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根据2023届本科生培养计划及学院教学工作安排,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设计选题要求

毕业设计选题应立足动画及相关领域前沿,内容健康且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创新性。在作品形式上应以动画类作品为主其它类型作品需有较高学术研究价值或实际应用价值。学生拟定选题后,必须经指导老师审定、方可作为毕业设计选题。此外,本届毕业设计鼓励本专业学生与电影学专业2019级毕业生进行跨专业联合创作(参与办法见学院官网)。


、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组织形式

本届毕业设计选题及开题答辩工作共设立4个小组,分两个时间段。第一时间段为20221011日,第二时间段暂定为2022101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生须以作品小组形式参加审查和答辩。若无特殊情况,所有作品小组应提前做好准备,并按时参加第一时间段答辩。未通过,及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第一时间段答辩的小组,则参加第二时间段答辩。


三、第一时间段答辩时间、地点安排

第一时间段答辩时间设为20211011日(周二),共4 组进行,答辩时间为上午8:00-12:00。答辩及候场地点见下表:


A: 伍婷、石璨、涂焰、金度

文济楼301教室

学生等候地点:

文济楼306教室

B组:祁璇 、兰婷、朴宏淳

文济楼302教室

C: 黄喜雨、许芊、程雨彤、张腾

文济楼311教室

D组:马志远、王乾榕、黄山、杨孛

文济楼312教室

  

四、答辩要求

(一)学生答辩PPT内容要求

1.小组介绍

主要包括:小组成员姓名、学号、专业班级等个人信息。

2.毕业设计选题阐述

1)作品标题:《     》

2)选题背景:选题原因、价值、相关设计实践发展现状等

3)设计立意及创新点

3.前期筹备情况及预期成果

1前期筹备工作概况

2)小组/个人同类作品展示

3作品预期效果

(二)答辩教师审查指导范畴

1、选题价值及创作思路的合理性

2、学生阶段作品的创作痛点和解决办法  


五、注意事项

(一)为保持工作秩序,须提前把手机设置为静音。

(二)陈述和回答老师提问时应举止大方、态度从容、面带微笑。

(三)无故没有按时到场的同学,结果记为“不通过”,直接参加第二时间段答辩。

(四)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第一时间段答辩的学生,经导师批准可参加第二时间段答辩 。

(五)没有通过本次毕业设计开题答辩的同学,应第一时间向导师反馈审查小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导师须敦促学生在答辩后5内完成再次选题,并按时参加第二时间段答辩。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质量标准 2022.docx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