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开展九月基层教学组织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龚俊924日,中韩新媒体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在文济310展开。教研活动由祁璇老师主持,教研室中韩双方老师全体参与。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祁璇老师主要带领中韩双方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20228月由吴岩司长出席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时所作主旨报告《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吴岩司长提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要建好“金专”;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要上好“金课”;教师是人才培养的决定力量,要锻造“金师”;教材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剧本,要写好“金教材”;质量文化是人才培养的坚实保证,要建设质量文化。要从根本上建好金专,上好金课,锻造金师,写好金教材,建设质量文化,努力练好大学的五大内功。针对吴岩司长提出的“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理论,教研室的老师们都表示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往这个方向进行加强。


在活动的后半段,教研室全体老师针对学习文件,讨论本专业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待改进之处,拟定本学年教材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目标,探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模式。并对如何加快学科内涵建设专业升级改造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内容更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进行了自由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教师们对如何实现与国家、社会、科技、行业、学生同频共振,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初步的设想。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持续内部改革不断促进教研室建设,发挥好教研室作为最基本教学组织的作用,确保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相适应,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