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教研室开展十一月基层教学组织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何源堃陈静远1114,中韩新媒体学院电影学教研室十一月基层教学组织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打造一流本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教研活动,董玉芝副院长中方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方茜老师主持。

首先玉芝解读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指导思想以及对新技术、新文科建设的理念,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并把从二十大报告中凝练出的几十个与专业相关的学术关键词学术选题方向与大家一一做了分享和阐述



接下来老师们一起观看“《焦点访谈》:奋斗新的伟业——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视频,内容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是根本科技是关键人才是基础人才培养是教育的首要任务”;一起学习领会《怀进鹏同志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节选)》,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形势,认清问题,聚焦目标,突出重点,以高度的使命感、坚定的必胜信心和恒心,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更大力量观看和学习后老师们内心倍受鼓舞和启发纷纷围绕学科建设、专业课程及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改革等多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最后董玉芝为此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并为下一步教研室的各项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