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一行赴中韩新媒体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者:喻佩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喻佩)20221117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科研部部长张金林,社科院院长石智雷,科研部副部长张今柯、韩翼,社科院副院长杨苗,科研部、社科院办公室主任王博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调研会由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主持,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赵博雅、副院长董玉芝、党委副书记徐明、教师党支部书记、教代会主任马志远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张金林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会议的背景,表达了对学院各方面特别是产教融合方面调研的期待

石智雷介绍了我校近两年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和科研部落实“放管服”改革的保障和服务政策,并就2023“两金”申报、高水平科研平台和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方面的探索提出了建议。

赵博雅代表中韩新媒体学院对周铭山副校长一行到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董玉芝副院长、伍婷、王雪璞等分别就交叉学科支持政策、期刊目录修订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对此,科研部、社科院领导一一作了回复。

周铭山作总结讲话。他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铭山指出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中韩新媒体学院要充分利用在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以及专业内涵建设方面的优势,抢抓机遇,做好战略谋划:一是学术研究要服务于人才培养;二是做好产教融合,培养特色人才;三是人才培养能够服务于区域和行业的需求。

周铭山强调:第一,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在工作成效方面体现学习的效果;第二,要聚焦优势特色,打造人才培养特区,形成具有更广泛影响的品牌;第三,要深度服务区域行业的需求,在产学研结合上不断探索新机制、新模式,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振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表态发言。他表示周铭山副校长一行到学院的指导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是一次很大的推动,并表示:第一,会后认真学习和领会周校长今天的讲话精神并传达给全院教职工,按照周校长给的思路和方法,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平衡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做好做实科研赋能教学、教学反哺科研。第二,要按照2019年学院党员大会制定的今后5年和更长时间的学院的办学目标“一优两高”,在做强做优专业的基础上,提高办学层次,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三个融合”这个特色做实,形成品牌。第三,提高政治站位,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科学研究为先导”的学科发展思路,平衡好专业、学科、科研的关系。按照新文科建设的要求,办好做强“新艺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学深悟透做实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