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与交流会

发布者:喻佩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为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2月14日晚,我院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与交流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特别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杨先艺教授到会指导会议由中韩学院副院长赵博雅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线上参会。

会议分为申报思路指导会和选题论证会两场。

申报思路指导会中,杨先艺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本概况、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必须注意的问题、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该如何进行设计与论证、如何填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申请书等具体问题。他特别强调:选题、课题论证和前期成果是征服评审专家的三大秘密武器。 

在选题论证会中,杨先艺教授具体梳理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分析选题的方向和主要特色,从选题的前沿性、开拓性、针对性和总结性、项目申报类别、专家评审流程、立项依据、研究方案设计等方面对本年度申报者的申报选题及申报材料逐一分析和点评,提出修改建议。 

此次申报指导交流会是我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活动的第一场,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在交流中收获了好的思路并积累了经验,为学院进一步促进教师的科研热情,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提高学院科研成果产出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