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喻佩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28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 黄祯辉 王沐3月9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文济楼406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吴艳,校工会尤军老师,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副院长赵博雅,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徐明,副院长董玉芝,院教代会主任马志远,党委委员鲁雯、祁璇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明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预备会议通报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并表决通过了《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以及《中韩新媒体学院教代会主任选举办法(草案)》。

    吴艳代表校工会致辞。她回顾并充分肯定了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工会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向我院刚刚在“三八”节期间获得学校表彰的“优秀女教职工”和“十佳女大学生”表示祝贺。吴艳指出,希望中韩新媒体学院分工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贯穿于工作中、活动中,使广大教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把竭诚服务教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继续坚持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创新工会工作,推进民主管理,继续加强教职工权益保障,建设好“职工小家”,让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

马志远代表全体教职工发言。她提到,今天的中韩新媒体学院有一个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领导班子,有一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成为了艺术专业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殿堂。老师们必须继续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利用好工会会员大会这个平台,大胆地解放思想,踊跃地谏言献策,集思广益、共谋大计,实现中韩新媒体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赵博雅代表院行政做了《中韩新媒体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对2022年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于学院新一年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她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徐明和鲁雯还分别做了《中韩新媒体学院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和《中韩新媒体学院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全体工会会员认真听取了三份工作报告并分组讨论,经表决通过了三份工作报告。

    随后,董玉芝介绍学院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候选人情况及教代会主任候选人情况。经投票选举,徐明鲁雯、许芊、王沐当选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马志远当选教代会主任。

    祝振炎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学院工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全体教职工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热情,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进学院教育改革内涵式发展,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