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引路·携手前行 升学面对面”第二期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稿件来源:中韩新媒体学院学习发展中心、新闻中心讯通讯员:杨茜唯)

318日下午14时,“升学面对面”第二期保研经验分享会在文波智慧教室110举行。我院电影学2019郭名扬和吕晓曼受邀出席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传授经验、答疑解惑。郭名扬现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电影专业,吕晓曼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

郭名扬就学术保研的相关信息,分别从保研前的准备工作、保研流程、个人保研经历以及申请策略与心态调整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为到场的师弟师妹们做了十分详尽的讲解。与此同时,他也清晰地介绍了学术保研的整个流程以及各阶段所要做的准备,结合自己的经历在文书制作、个人材料准备等方面都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郭名扬同学告诉在场的师弟师妹们,保研是一场持久战,要及时调整好心态。


吕晓曼依托校团委发布的文件,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支教保研的相关政策,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师弟师妹提出相关建议。她将支教保研的过程按照时间线划分为几个重要的阶段,并总结了每个阶段所需要做的准备。不仅如此,吕晓曼还为大一大二大三不同学年段的同学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定下目标,提前准备而不是提前焦虑。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毕业班学生将自己的保研经验倾囊相授,同学们也从中获取知识,受益匪浅。相信很多同学在分享会后逐步明确自己的方向,也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其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