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项目团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竞赛中荣获银奖

发布者:喻佩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83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 袁迪 黄祯辉20233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院影像1902班母棱同学带领的CG虚拟数字替身全流程实时路径追踪渲染项目”团队,成为我校唯一突出重围晋级全国决赛的参赛团队,与来自全国的463进入国赛的项目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国赛银奖。

 

本届竞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服务国家战略,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项目,同期活动参与超300万人次,极大激励了高校学生投身实践,不断弘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竞赛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自1999年首届大赛启幕至今,已成为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的有力平台今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大赛20224启动以来CG虚拟数字替身全流程实时路径追踪渲染项目”团队获得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及专家的大力支持参赛项目经校创业学院相关老师和我院中韩双方董玉芝、袁品芳、崔哲荣金度勋老师的悉心指导,顺利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初评的层层考验后,潜心钻研,精心打磨,在反复模拟中持续提高项目质量与水平,为全国决赛终审答辩环节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的三大关键技术——数字替身、面部捕抓、肢体动作捕抓,努力实现影视工业级生产推动项目发展与国际接轨。   

“比赛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路演环节的细节指点,答辩环节的谆谆教导,数个日夜的陪伴帮助我们削减了忐忑不安的心情,更好地在决赛台上完成展演。从武汉到北京,感激与收获不尽,1200公里的距离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上下团结一心的努力,这份成绩是我们不负心血的答卷。”项目组成员,来自影像2203班袁迪如是说。

此次北京之行受到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等领导老师在备赛期间全程陪同,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克服紧张情绪,大胆自信地展示风采。学校领导也对参赛师生在本次竞赛筹备中的昼夜付出和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团队在决赛中取得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大家铭记中南大“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在人生的赛道上永不言弃,永远冲金。

 

闭幕会现场

近年来,中韩新媒体学院始终秉持“质量立院、特色强院”的办学理念,依托高效的国际合作办学模式为,积极引进韩国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学科融合优势,将人文艺术视野、内容产业思维与专业教学理念有机结合,着力构建“产、学、研”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深耕学生创新实践,鼓励青年学子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姿态走在时代前列。

今后,学院将持续搭建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第二课堂”活动载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在教学和实践中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激发青年学子科创报国热情,引导广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