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3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323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济楼41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祝振炎主持。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中心组首先传达了《关于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使每名领导干部对个人兼职、因私出国(境)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的制度规定有了更详尽细致的认识。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还在会上签订了《兼职承诺书》,对个人兼职情况进行了统计备案。


党委委员鲁雯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党员委员祁璇领学了《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发展历程。同时,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等主要预期目标。报告在对今年政府工作关于高等教育的建议中指出,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

党委委员、副院长董玉芝领学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要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董玉芝认为,讲话重点突出了“人民性”和“坚持团结”两个核心。结合学院的工作,我们应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团结形成合力,这样才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徐明领学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 周年,60 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徐明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引导激励学院师生员工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学院要依托“易中南”志愿服务队,加强与花山街社区的联系,进一步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党委书记祝振炎传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这次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统筹党中央机构、全国人大机构、国务院机构、全国政协机构,统筹中央和地方,深化重点领域机构改革,具有重大意义。祝振炎后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