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53

通讯员 龚俊328,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开展了一次以“发展智慧教育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祁璇老师主持。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关于发布<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等重要文件深刻理解了智慧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向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

在当前社会,数字化转型正在推动未来社会全面变革。数字教育已成为推动世界教育变革的重要力量,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在需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教育面临重大挑战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在线学习,加速了教育数字化转型,也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学习型社会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数字素养就“在专业课教学中如何更加充分的利用数字技术”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普遍认为今后不断加强自身数字素养,不仅要在课堂上更加充分的利用数字技术合理的安排课堂活动,更要积极申报线上课程建设项目,加强本专业数字资源的建设,为教育数字化转型之路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