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广播电视局顾盛中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喻佩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5

(通讯员 陈紫薇)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我省影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营造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夯实全省影视行业发展根基,推动全省影视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处长顾盛中,副处长沈军林、张颖,湖北省电视局制作协会副秘书长杨樱子,武汉青彤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斐文,湖北石上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杰等一行于3月29日下午来我院在相关影视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对我省影视行业发展有关建议和意见等情况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副院长赵博雅、董玉芝,哲学院教授库慧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祁璇,学工办主任尤志兵,校友代表史杰玲,部分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董玉芝主持。

会议伊始顾盛中介绍了目前影视行业发展情况,从全国来看行业发展情况较好,近几年爆款电视剧频出,但仍存在两极分化现象,湖北省行业发展情况中等偏上,但存在人才短缺的行业发展瓶颈。顾盛中指出本次调研研讨目的是通过对湖北省开设相关专业的53所高校进行走访调研,针对目前行业发展短板的现状,了解高校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情况,发现优秀行业人才。

随后,赵博雅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生源情况、及人才培养等具体情况,详细说明了我院近几年的学科竞赛获奖情况:A类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金1项,国铜1项,省铜1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银1项(20233月获奖)省金1项,省铜1项。在专业实践方面我院学生从2017年开始就参与国产重量级大片的后期制作,如:流浪地球、红海行动、哪吒之魔童降世等。

库慧君根据自己的学术背景以及自己在编剧行业的实践背景,分享了自己在编剧行业所见所想,在一线教学中对于学生在戏剧美学的学习以及实践上的经验。同时详细的介绍了在哲学剧场实验室的支持下,库慧君团队正在进行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前身中原大学为原型的思政结合大舞台剧的实践项目。

在交流环节,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金奖团队“七月猫”负责人,我院2014级优秀校友史杰玲对团队目前正在创编的国产动画项目、民法典漫画项目进行了项目介绍。张颖也针对项目本身的受众情况、元素应用、相关场景设计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和改进方向。

会议最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根据本次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以及经验分享与来访领导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顾盛中也表示师生团队也可与相关企业进行一对一的项目合作,参与到实际的项目中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实操经验,开展新的培养途径,为湖北省全省影视行业发展持续输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