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许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师党支部于330日在文济楼406会议室开展了 “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马志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学习以领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首先,支部副书记郑爽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宣传委员许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学后党员们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马志远说到,学习了这些文件,结合祝书记上次给我们上的《中国共产党的六次伟大自我革命》为主题的党课,和以前我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的《党的自身建设》为主题的党课,让我再次深刻体会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党最大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风清正气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我党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持续推进理论武装,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增强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坚持严明纪律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我们作为教师党员,身兼教书育人的重担,更加需要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底线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实践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许芊同志表示,一是我们要增强纪律意识,提升执行能力。二是要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在工作中要从大局观考虑问题,理清现实,科学决策,勇于决断,敢于担当。三是要增强学习意识,提升素质能力。以《条例》学习活动为契机,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必须自觉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扬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保持一颗平常心,使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一致,才能融入到人民群众当中去。

学习之后,开展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首先由主持人宣布会议具体流程,提出开好会议的具体要求。然后由袁海铭同志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再由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该同志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接收分别发表意见,组织委员代表支部对其能否接收发表意见,支部教师充分讨论后,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同意接收袁海铭同志为预备党员。

会议最后,党员们缴纳了党费,并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