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千秋”—中韩新媒体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暨第五届青年影展开幕

发布者:喻佩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陈紫薇 王若妍)428日上午9点中韩新媒体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暨第五届中韩青年影展于文济楼正式开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务部部长钱学锋,校团委书记黄小妹,湖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胡瑛,教务部副部长柳正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张雯,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奇天设计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付文,武汉市文旅集团、天工电影教育基地总监桂由甲,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金荣奇、副院长赵博雅、副书记徐明等全体专业教师及2023届毕业生参加开幕式韩国东西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金熙京教授发来祝贺视频开幕式由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主持。

董玉芝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优秀作品展的主题进行了阐释:““朝露·千秋”,寓意“艺术千秋,人生朝露”,希望中韩学子们在往后的求学与创作中能够铭记“人生短暂,学艺无穷”的哲思与勉励,不为当下的得失成败而焦虑迷茫,不论未来的路通往何方,都能在漫长时光里尽情探寻人生作为一门艺术的魅力。

刘仁山副校长在致辞中,围绕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勉励中韩学子们以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坚守在艺术创作的岗位上,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对于学院师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屡获佳绩的办学成果做出肯定,并表示优秀毕业作品展正是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的集中体现,也是我校融通办学理念的实践成果。最后祝福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愿你们一直发现真、弘扬善、传递美。用青春的力量拥抱时代,用青年人的智慧与勇气,在数字技术的时代自由翱翔。”。

韩方院长金荣奇在讲话中,以韩语中的“艺术人生”作为引子,从艺术创作和未来人生规划的方方面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和建议,并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看到各位同学活跃在影视艺术舞台上继续创作出精彩的作品书写灿烂的人生

金喜京院长在毕业祝贺视频中,祝福2023届全体毕业始终保持奋斗的品质,在奋斗中提升自我能力,展现自我才能,实现自我价值,书写人生辉煌。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史玉琮同学从自己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的经历说起谈及大学四年来如何面对创作,乃至生活中的遗憾和磨练,以及收获萧雨璐同学从艺术创作学习者的角度,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在接下来的求学之路上坚定信念、不懈奋斗。

董玉芝介绍了本届优秀作品展的概况。本次展览共收录了124部优秀毕业作品,其中视觉传达设计专业91部,包括动画短片、三维模型设计、插画、绘本、动漫衍生品设计等;电影学专业优秀艺术短片33部,涵盖剧情、悬疑、科幻等多种影片类型。这些作品,有的聚焦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的来源于普通百姓的生活百态,有的反映社会时事热点,有的则以微电影的形式讲述中华好故事,这些佳作都是师生们智慧创新的结晶。

进入颁奖环节,同学们带着期待和喜悦,揭开了本次优秀毕业作品展的获奖名单,包括动漫类优秀作品奖、影像类优秀作品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影片奖5项奖项,共22部获奖作品。

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院长金荣奇为获“动漫类优秀作品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为获“影像类优秀作品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湖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胡瑛,奇天设计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付文,武汉市文旅集团天工电影教育基地总监桂由甲,为获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教务部部长钱学锋教授校团委书记黄小妹,为获最佳创意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为获最佳影片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接着,开展第五届中韩青年影展的交流环节。影展对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影片奖的三部影片进行展演,电影学教研室的王雪璞、何源堃、陈静远三位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影展的讨论,并对展演的三部影片进行交流与答疑。

11点,董玉芝宣布本次优秀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圆满落幕,并祝愿2023届中韩学子直挂云帆,长风破浪,志存高远,不负芳华。之后全体师生合影留恋

随后,全体2023师生及参会领导、嘉宾移步二楼、三楼、四楼展区,共同欣赏本届毕业展的优秀作品。

最后,各位领导及参会嘉宾前往411会议室,同本次获奖作品的主创团队、指导老师一起对获奖影片进行观影与交流。

四年相聚,如白驹过隙,感谢同学们描绘了一幅中南大青年学子以笃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实的奋进步伐投身伟大新征程的动人画卷!望同学们使命稳舵,理想扬帆,信念护航,以未来之眼界、融合之能量、精艺之精神,直挂云帆,长风破浪!

附:获奖作品名单

1.动漫类优秀作品奖

《游戏角色动画》创作者:旷怡 

《半山妖记》创作者:唐纪初 

《海之行》创作者:张潇桐、黄帝龙 

《枫树》创作者:赵枫 

《门神》创作者:石文君 

《形单影只》创作者:娄征宇、赵浩博、杨超溢 

Fighting》创作者:易馨蕾 

《刺桐海海》创作者:张凯欣

2.影像类优秀作品奖

《好人》创作者:刘芷珊、王佳鑫、贺晓雅、唐思凯

《镜头里的星星》创作者:王若妍、史玉琮、周白煜、周雨凡、罗思雅

《月亮河》创作者:母棱、汪诗涵、罗紫仪、陈晨、汪泽沪

《遗线残缘》创作者:李梦梵、来沁蕊、张佳奕、王懿

《凯风自南》创作者:王菁宸、贾梦瑶、刁雨珂、胡彤、张星灿

《器女》创作者:周颖、郑楚惠、周为、罗嘉懿、李浩源

《海上船歌》创作者:徐嘉曼、郭敏捷、戴梓溪、高荣、王逸扬

《开山》创作者:徐柳琴、冷文琦、曾悦、王越、唐傅斌

3.最佳视觉效果奖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平行》创作者:张欣

电影学专业《雀跃地》创作者:刘丛佳、张凇铭、杨雅璐、彭海婷、吴润泽

4.最佳创意奖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来吧!摇滚乐》创作者:梁梦峣

电影学专业《红花埠》创作者:袁海铭、卢巍文、张千千

5.最佳影片奖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来未来》创作者:唐思卓、谢思思、何柯欣、李颖卓

电影学专业《爸妈》创作者:韩豫凡、潘玥辰、吕晓曼、李雨琪、秦淇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