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8

420,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在311教室开展了一次以“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评估 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为主题的教学活动,本次教学活动由祁璇老师主持,共有十多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在此次教研中,祁璇老师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深入领会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3年工作要点》,对一些相关工作提前开展工作谋划,并且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通过此次教育部发布的工作要点中,老师们都一直认为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最新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等教育政策理论学习,深化理论认知,强化理念创新,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聚焦质量文化建设,抓好提档升级,以课程建设为突破口,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优秀课程教学团队。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聚焦重点工作推进,做好落地落实。要落实好学校2023年教学重点工作,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落实落地。

随后,此次教学活动又继续对《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这也对申报工作有了一定的推进,使老师们对申报工作的流程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对于如何聚焦课堂质量提升,聚焦课程内涵建设,聚焦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建设目标,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申报书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也为全面准备迎接2024年我校第一类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在此次教学活动的最后,由祁老师给大家分享学习了“五育并举、德育为先、智育为重”的教育体系,并结合本专业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对“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在本专业教学过程中如何更好的实施做了相关范例,这也标志着对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