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考察团赴韩东西大学IC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紫薇)应韩国东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动画教研室主任祁璇、电影学教研室主任方茜、学工办主任尤志兵于2023417日至21日对韩国东西大学及实践基地(釜山、首尔)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考察期间中韩双方就中韩新媒体学院动画、电影学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国际化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专业建设,以及教学改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期间,还对2021级赴韩学生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状态进行了调研。通过考察访问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相互学习、促进合作的目的。

418日上午,考察团在该校国际教育学院(International College)院长金喜京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东西大学位于韩国釜山的主校区。考察团来到东西大学数字内容学院,相继参观了数字摄影棚、动作捕捉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和音效工作室,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展开了亲切的交谈,分享了实验室建设的现状和经验。东西大学三维打印实验室尹泰洙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三维打印技术的发展现状,及东西大学自主研发的三维打印设备。

考察团与金喜京院长合影留念

金喜京院长向考察团介绍数字内容学院

尹泰洙教授向考察团介绍三维打印实验室

18日下午,在柳忠男老师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海云台Centum校区。林权泽电影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Moon Eunsik和研究员吉云对该校区舞台剧演出的剧场及配套空间、艺术创作使用的各种模拟功能空间、釜山国际电影节电影殿堂、林权泽博物馆等教学空间和教学设施做了详细介绍。

考察团在海云台校区大门合影

考察团在多功能剧院合影

19日上午,考察团来到IC学院与金喜京院长、动画专业主任宋明亮和电影专业主任赵成勋及资深专业教师代表朴弘植、金素、屈琳等围绕2024版全程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专业特色、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下午,考察团学生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了解在韩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反馈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后,董玉芝和祁璇分别为学生讲授了两场微党课。党课结束后,尤志兵组织全体海外学生党员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外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二十大精神,现场气氛热烈。

董玉芝讲述中南大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

教学改革研讨会现场

尤志兵与学生干部展开亲切交谈


海外微党课主题展示

海外当日活动实况

21日,董玉芝一行来到首尔著名的WESTWORLD特效制作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动作捕捉实验室、动作捕捉实时显示设备、调色实验室、设备库等。公司创始人、CEO손승현介绍了电影特效画面的制作全流程,并针对各个环节做了详细说明。

调研期间,손승현带领我们先后参观了公司动作捕捉实验室、调色实验室、渲染农场、虚拟制片工作室、摄影摄像设备库等。重点为考察团介绍了工业级动作捕捉设备和实时显示设备,全面讲解了电影特效画面的制作流程。

考察团与손승현在公司作品墙合影

制片主任为考察团讲解制片流程

손승현向考察团讲解动作捕捉实时显示设备工作原理

손승현向考察团介绍摄影摄像设备

考察团一致认为此赴韩调研,值得消化的东西很多。不论是在教学、科研或学生管理方面,还是在对韩国教育与文化的理解上,都有很大的助益。对今后持续深入开展中韩双方交流,深化两校合作办学,提升学生培养质量,都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东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提出希望能够深化与我院在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项目中的合作,推出数字影像领域的精品、佳作,并在釜山国际电影节等重量级展演中摘得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