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尤志兵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孟呈阳)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525号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安全主题教育讲座在文济楼409顺利举行。本次主题教育邀请到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铁箕山派出所吴警官陈警官到场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学副主任尤志兵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活动。会议由尤志兵主持。

 

 

吴警官从安全的概念引入,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校园安全的三个方面:政治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他指出,“发表不当言论”、“电信诈骗”和“电动车安全问题”是校园里经常发生的安全事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时,吴警官介绍了诈骗团队的诈骗流程以及被诈骗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近期诈骗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思想认识上,生活习惯上,行为举止上如何做能够有效保护自己讲到防灾害教育警官特意提到了电动车飞线所引起的火灾事故,以及大学生在骑行电动车时可能会忽视的安全问题。

 

 

随后,陈警官结合大学生群体中经常发生的三类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大学生应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并教育同学们决不可触碰法律的红线和道德的底线,筑牢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尤志兵总结时强调安全问题与每位同学都息息相关,希望大家通过吴警官和陈警官专题讲座能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自己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定期邀请警官来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定期安排辅导员和班导师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定期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排查,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