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举行党员转正大会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许芊)614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会,会上开展了葛诚鸣等11位同学的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师支部副书记郑爽同志主持。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严格按照会议流程进行,首先由主持人报告出席会议的党员人数,宣布会议具体流程,提出开好会议的具体要求。然后由发展对象葛诚鸣等11位同学分别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再由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转正分别发表意见。之后,由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报告预备党员的政治审查、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等情况,并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支部大会通过逐一汇报、讨论、投票的方式进行。最后,葛诚鸣、娄征宇等11位同志通过支部大会决议,成为正式党员。

接着,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党支部开展了第三期“读··行”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许芊和支部副书记郑爽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然后,党员同志们分别对学习发表了自己的心得。石璨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很荣幸参加了六月“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的讲话及思想,重温其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此次活动让我加深对党的认识,也明确了预备党员自我的使命感与荣誉感。 中华民族共同体是历史上形成的一个命运共同体、政治共同体、社会共同体、文化共同体,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层面最高的社会归属感、面向世界的文化归属感,是国家认同、民族交融的情感纽带,是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石,是中华民族绵延不衰、永续发展的力量源泉。曹翊君同志表示,围绕“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中南大何为”,“强国之路、青春何为”,“强校之路,你我何为”展开讨论。个人心得和感悟如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深刻认识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深入推进对教育变革提出的迫切要求,更好推动教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关键力量。深刻认识国际形势新动向新特征给教育带来的机遇挑战,以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更是要应对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事业需求相匹配的能力和技能,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奋力拼搏,以“最佳状态”阔步迈向未来。

会议最后,党员们缴纳了党费,并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