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第四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尤志兵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86

2023年8月10日,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第四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此次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由学生党员季洁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邓雨辰同志与张卓尔同志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六条、第十七条与第十八条,加强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理解。其中,主要强调了党的组织纪律问题,第十八条明确指出“党的中央、地方和基层组织,都必须重视党的建设,经常讨论和检查党的宣传工作、教育工作、组织工作、纪律检查工作、群众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等,注意研究党内外的思想政治状况。”

会议第二项由李清扬同志与袁艺同志为全体党支部同志讲解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涵义,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以学正风,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以学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第三项由汤超同志与张靖雯同志与党支部全体成员分享交流本次党课学习心得。汤超同志表示,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大量从未出现过的全新课题、遭遇各种艰难险阻、经受许多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唯有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张靖雯同志则表示只有虚心投身于不断的学习中,热心投身于党的事业中,才能真正实现人身的价值,才能体味到追求与幸福的壮丽。

会议第四项由郭羽佳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五项,交纳党费。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尤志兵做总结发言,强调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重点学习内容,分析了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13个坚持,表示全体党员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并且积极外化于行。王秋菊同志对于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员的人员组成与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便于新加入的党员同志更好地融入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