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毛承东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为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根据中韩新媒体学院2023 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922日下午,在文济楼411召开中韩新媒体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明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警示片《镜鉴家风》,影片通过“养痈遗患”、“枝附叶连”、“群贪共腐”、“梁倾巢覆”四个篇章,以家风家教为视角,讲述因家风不正酿成家庭腐败的过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好纪法红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片中真实案例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防腐拒变,警钟长鸣,加强纪法学习,牢固树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

徐明在学习会上讲授专题廉政党课,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之生活纪律进行解读。生活纪律是党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则,涉及党员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各个方面。徐明指出,违反生活纪律,不仅腐蚀党员群体,败坏政府的形象,而且损耗党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对社会风气带来不良的示范和影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牢记自己的政治面貌和党内职务所赋予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坚决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保持高雅的生活情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委书记祝振炎总结讲话时强调,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高尚的师德、严明的纪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保证,每一名教职工都要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到实处,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我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做到以德施教,以德帅才;我们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言传身教,将廉政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做到“经师”与“人师”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