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通讯作者 王雪璞)20231019日,电影学教研室在文济楼306教室开展了一次“师德师风专题会”的教研会议,会议由董玉芝副院长主持,电影学方茜、刘京东、王雪璞、何源堃、陈静远、曹翊君、吕伟毅等八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方茜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电影学教研室10月份接下来的工作部署,指出接下来的时间里,电影学全体老师时间紧,任务重,全体老师要积极参与教研室各项活动中来,有条不紊地落实教研室近期即将面对的各项工作。


随后,董玉芝副院长带领全体老师共同学习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对文件要求的各项工作部署提前谋划,深入领会了文件精神。董玉芝指出,本次文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 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等文件要求,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是一次极有意义的思政学习活动。老师们要借此契机,积极参与申报课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深化对于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认知,打造优秀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积极地响应《通知》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力争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相关活动中做出成绩。



在此次教研活动的最后,由董玉芝副院长再次总结了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本专业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对“五育并举、德育为先、智育为重”的教育体系做出了进一步的阐释,指出本次课程思政活动正是落实“德育为先”的重要契机,也是老师们提升个人素养的优良时机。会议在圆满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