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西大学赵成勋、金素真教授来学院教研交流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袁迪 陈紫薇)1023日下午,韩国东西大学赵成勋、金素真教授应邀参加中韩新媒体学院中韩教研交流会。会议于文济楼411会议室开展,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主持,韩方老师安晟佑、袁品芳,动画教研室主任祁璇,电影学教研室主任方茜,以及部分中韩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董玉芝副院长向两位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参会成员,并就动画和电影学两个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以及平台合作等议题内容进行说明。结合“三个融合”的人才培养思想和办学特色,中韩新媒体学院2024级学生将采用全新版培养方案,目前2024版全程培养方案制定进度在学校审核阶段,预计将于年底完成终稿。针对韩方教授关心的新版培养方案中出现的变化,祁璇和方茜分别作了简要介绍及答疑。我院学生前三学期在国内的学习将以基础专业课程为主,重视理论方面的培养,为学生赴韩的深入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双方协力做好课程的衔接,通过实地调研课程所授内容,了解实际教学进展,进一步完善全培方案的修订工作。

教师交流环节,关于虚拟制作等前沿性课程的设置问题,安晟佑结合游戏引擎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表述,赵成勋表示为迎合行业发展趋势,该课程的开设是有必要的,未来将考虑引进实验室资源和前辈经验,细化虚拟制片切入方向。金素真就动画专业增设的表演课程提出疑问,祁璇做出解答:通过表演课程,学生可以更加自然地模拟动作,释放内心状态,从而增强作品的镜头感。刘京东提出能否借助东西大学海云台校区,在成果展示和短片创作上与林权泽电影艺术学院开展联合制作。董玉芝在此基础上提出可以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凝聚专业力量,进而延续双方发展平台,促进两校合作互惠互利。赵成勋提出之后可以在入学说明会上详细介绍培养体制,打通创作渠道,进一步推进深度合作。此外,双方教师就当下热议的影游融合、虚拟现实、数字摄影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

学生提问环节,学生代表以录音和音效编辑课为例,表达了自己对于课程设置的想法。韩国东西大学的教学倾向于后期技术,作为进阶课程在难度和要求上与中方有所不同,因此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衔接的交流与研讨,避免重复培养,在尊重学生学习兴趣的前提下,通过大量实践综合锻炼学生的创作能力。

本次中韩教研交流会针对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反馈了实际教学情况,对今后持续深化中韩合作办学,合理匹配双方教学内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精准对接市场需求,都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