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315

全体同学:

根据学校本科学生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评选工作安排及相关文件要求,学校拟于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评奖评优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组织

中韩新媒体学院成立以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为组长,学工办负责人、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为成员的学院奖学金综合评价测评工作小组。各班成立由8人组成的奖学金综合评价测评小组,本着公平原则,小组成员构成须包括团支委、班委及不担任班级职务的同学。


二、评奖评优项目及对象

(一)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在校普通本科生

2.国家励志奖学金:已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在校普通本科生

(二)校设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文澜奖学金

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在校普通本科生

(三)个人荣誉称号: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道德文明先进个人

全日制二年级(含)以上在校普通本科生

 

三、评选条件及名额

(一)评选条件: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中南大学字〔201911号)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试行)》(中南大学字〔201730 号)文件(附件1)。

(二)名额分配:根据学校下发的各奖项名额,能够平均分配至各年级的,进行平均分配;无法平均分配的,按照“高年级优先,绝对人数优先,动态调整”的原则分配。详见《中韩新媒体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名额分配表》(附件2


四、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本科学生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的申报与评选通过学生网上事务大厅,分学生奖项(成果)信息收集与认定、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申报与评选两步完成(系统操作手册详见附件3)。

(一)奖项(成果)信息收集与认定

【开展时间】914日—920

个人奖项(成果)信息录入,班级认定,学院审核,学校复核。注:新增院级奖项由学院审核后录入,新增校级及以上奖项 由学校审核后录入,9 18日之后不再补录新增奖项,故请各班学习委员将需要新增的奖项及证明材料,组织收齐后于9171700前发给各自辅导员。

(二)奖项(成果)信息认定

【开展时间】9  21 日—9  28

班级审议认定学生奖项信息,学院进行复核并于 9  28 日前提交至学校审核。

注:科研成果及院级奖项认定的说明(详见附件4

(三)发布参评学生综合评价排名

【开展时间】109 9:0012:00

学校将提取1099:00最新成绩数据(含学生学业成绩及体测成绩),依据本科奖学金综合评价体系实施办法,生成综合评价排名。当日15:00,通过奖学金志愿填报模块,发布综合评价排名。综合评价排名一经发布,不予修改。

注:为确保综合评价排名发布的准确性,参评学生可从即日起至108日,通过奖学金信息收集与认定模块查询上学年学业成绩及体测成绩详情,如有疑义,请及时与教务部、体育部联系。

(四)奖学金志愿填报及个人荣誉称号申报

【开展时间】1010日—1013

学生分别通过奖学金志愿填报模块或个人荣誉称号申报模块提出申请。

(五)学院评选并公示

【开展时间】1014日—1020

学院参考综合评价排名结果,开展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评选并公示。同时,依据文澜奖学金评选条件,推荐文澜奖学金候选人。

 (六)学校审核、文澜奖学金答辩、校评审领导小组评议结果

【开展时间】1021日—1025

学校召开文澜奖学金评审答辩会,整理、复核各类申报材料, 提交至校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评议。

(七)学校公示、上报材料

【开展时间】10  26 日—10  30

学校公示,无异后提交相关部门或相关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基金会)。


五、问题咨询

对于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定如有相关问题,请联系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庆假日期间无休)

电话号码:027-88386045/88386790

QQ群号:856290411

微信公众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评选办法.rar

附件2:中韩新媒体学院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奖学金及个人荣誉称号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3:系统操作手册.zip 

附件4:科研成果及院级奖项认定的说明.docx

附件5:国家奖学金申报表格填写要求.pdf



中韩新媒体学院学工办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