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大学学校资质和介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www.jsj.edu.cn/news/1/224.shtml






       东西大学(Dongseo University)位于韩国釜山,由韩国东西学园(Dongseo Education Foundation)于1991年11月15日投资建立。在设立之初学校就将信息技术、内容(电影、影像)领域、设计领域定位特色领域,经过十五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现已成为韩国“最佳”私立大学之一。学校的教育目标就是培养创造性人才,培养全面发展的、面向实践的专业人才,培养“The Only One”人才。自成立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开发研究与教育相结合的特色教育课程。该校在校本科生规模1万余名,学生就业率在80%左右,高于韩国平均65%的就业率,其中有25%以上的学生毕业后到知名跨国集团工作(如三星、LG、现代、IBM等公司)。东西大学设有图像传媒学院、数字内容学院、数字设计学院等十五个学院,形成了以发展数字内容为特色、实践教学为支撑、产学研相结合的专业学科群。现有49个本科专业、4个硕士研究生院14个硕士课程、2个博士研究生院6个博士生课程。目前在校学生9516人、研究生院在校生人数为337人,教职工有683人,其中全职教授416人,兼职教授130人。
       2001年东西大学在韩国首家铺设超高速Gigabit信息通信网,构建了实时远程教育和虚拟大学的基础,实现了教育环境、教育方法、教育过程的移动化。
截至2006年12月,东西大学学校体育学、日本语文学、电气电子信息通信专业获得韩国大学教育联合会的“优秀”认证,设计专业、修养教育专业获得“最佳”认证。2005年,大学教育协议会的大学综合评估发展战略以及蓝图领域,东西大学获得“全国第一名”、“最优秀大学”认证,而且在国内最权威的三星经济研究所的“大学创新和竞争力”排名中名列第四,得到韩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多年荣获韩国政府教育人力资源部所颁发的“优秀教育改革大学”称号。

      在国际交流方面,国际交流形式多样,国际化程度较高,在世界各地构建姊妹大学,积极促进跨国校园的建设。目前为止,与美国、德国、日本等全世界17个国家的66所大学和研究所签订学术交流协定,开展教授和学生互访交流、共同合作研究项目等,奠定了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先锋大学的名声。

        学校专业设有经营信息,金融保险,市场,会计信息,英语,日语,中国语,国际通商,国际物流,国际关系,广播影像,广告宣传,影像文艺创作,酒店经营,观光经营,社会福利,青少年心理,保健行政,临床病理,看护,电子,系统经营,计算机,媒体,信息网络,建筑工程,土木工程,建筑设计,能源环境工学,食品生命工学,新材料工学,游戏,数字影像制作,产业设计,视觉设计,环境设计,服装设计,影像设计,运动,休闲运动,警护,电影,舞台剧,演技等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