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产、学工作室20167月开始建设,20169月完成,投入经费近300万,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2016920日正式挂牌使用。

产、学工作室依据国际化办学标准,以理念先进、管理科学、队伍合理、设备精良、资源共享、质量上乘、特色明显、开放服务为宗旨,以国家示范实验中心的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为目标。坚持市场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特色导向,以能力素质培养为核心开展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主要为视觉传达和电影学两个专业传授专业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协调发展。同时与校内、校外进行项目合作,资源共享。

目前,学院产学工作室利用率达到90%,毕业生利用产学工作室进行毕业创作的人次达到75%,创作的优秀毕业作品200多幅,所有成果特色鲜明,反映了本专业的前沿性。进行学科竞赛8次,获得奖项67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7项,省级奖项40项。完成横向科研项目2项,到账金额16万。对学校教务部、宣传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开放和项目合作3次,使产学工作室得到了的充分利用。这一年来,在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较大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