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使者||动漫1701董颖乐保研心得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


师弟师妹们好,我是动漫1701董颖乐,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保研经验。

荣誉方面,我曾获得2018校级二等奖学金2018“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校级三等奖学金2020年“五四表彰”荣誉称号2020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动画组优秀奖2021校级三等奖学金

大家如果有想申请保研的想法,最重要的应该提前去学院官网查看保研申请的相关事项以及具体要求。申请保研并不只是成绩优秀就可以,根据不同学院的不同要求,可能还会有某几门课程必须达到85分以上、体测每年合格等。由此看出保研申请注重整体的全面发展。有意向的同学,在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中,要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这样才会符合申请保研的每一项要求。其次,注重学习成绩的同时,尽可能去参加更多的比赛、论文答辩等,这都会为保研的申请加分。特别是有相关研究经验或者项目也会在申请保研学校面试的时候成为很有利的加分项。

此外,疫情对于保研申请学校会有一定影响,例如夏令营变线上,又或者某些学校名额变少,但是对比以往来说影响并不大。应对变化最有利的办法就是自己做足准备,大三暑假就开始查询相关学校的保研信息以及夏令营活动等,针对自己心仪的院校参加夏令营或者看好日期参加提前批,尽可能多去参加优秀高校的保研招生活动,参加得多机会更大。最后,尽可能在保研申请前把英语六级考过,因为大部分的学校申请夏令营都需要通过六级的条件。不管是保研申请还是获得保研资格申请学校,这都是一场需要提前获取信息并准备充足的竞争

最后,祝愿学院发展越来越好,大家都能收获理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