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引路,携手前行”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毅心得分享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60


 “回望大学时光,已经过去好久,又好像才刚刚走进。”

陈毅中共预备党员中韩新媒体学院动漫1904班班长,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征兵宣讲团成员,学习成绩上大一、大二综合排名年级第一,参与项目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第六届汇创青春省级二等奖,第六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明理杯”二等奖。

2017年考进我校,然后保留学籍参军入伍,从刚入伍的中队小胖变成连队训练尖兵,由于思想坚定,训练突出,完成任务优秀,两次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一次嘉奖,2019年所处中队获得先进称号。服役期间曾担负过习近平总书记与印度莫迪总理武汉会晤一线安保任务,金正恩赴约湖北段机动安保任务,涉黑人员大型押解任务等。

2019年退役返校,我积极参加学校国防教育工作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担任军训助理工作,后被聘请为湖北省征兵宣讲团成员,面对湖北省100多所高校进行线上、线下征兵同步宣讲,100多万人在线观看。

2020 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武汉人的我对疫情感受最为强烈,我看到车水马龙的街道空无一人,看到大家焦急甚至面露绝望的眼神。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报名成为第一批志愿者,我的老部队则奉命驻守在最危险的火神山。我曾参加“三天大排查”、社区封控、民生保障、“核酸十天大会战”等工作,曾穿着简单的防护装备进入老人家中,解决独居老人生活问题,也曾开车运送过发热老人,疫情封控期间,本人所在小区居民对药品需求量极大。为了方便居民能买到药,本人带领另外两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药品采购小组,统计居民购药需求,帮居民采购药品,采购次数多达900余次。



关于大学生生活,我认为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舞台,是一个重新的开始,可以自由释放自己的青春活力,但是大学一定要有自己非常明确的目标,或是保研、或是考研、或是出国、或是工作,然后坚持下去,毕竟想要和得到,中间还有一个做到!汗水会使收获的果实更加丰硕。希望我们都能坚守自己的本心,在这个最美好的岁月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谈一谈学习心得,我感觉我是各方面基础都不是很好的学生,但是部队的成长告诉我,哪里不行就练哪里,敢学敢问敢付出,星空不负赶路人。

记得刚入学专业复试不合格,要求重新进行素描考核,那次全年级只有六个人参加第二轮测试,到大一素描专业课结课,成绩突飞猛进,拿到95分的期末成绩,这得益于黄喜雨老师的倾囊相授、认真辅导,我自己也敢于请教老师、可以说是追着老师问,私下也花费大量的时间琢磨,认真对待每一个作品,别人三个小时完成的作品我花三十个小时,只要有空就跑到画室,经常被保安师傅催着回寝室。

最后就是切忌压ddl,“拖”字诀早晚会翻船的!提早做好规划,打好提前量,做到游刃有余,享受收获的快乐,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