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行,以美育人|中韩新媒体学院美育成果展示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 学生通讯员:杨茜唯2018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论述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指明了美育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为美育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中韩新媒体学院坚持贯彻落实美感教育,将美育真正融入于学生的教育之中,让学生在课堂之余亦能提高学生审美水平、培养审美能力,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


514日”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中,我院带来了藏族特色舞蹈《万物生》,拿到三等奖的亮眼成绩。优美舒展的舞蹈,极富特色的音乐——光影之间,摇曳生姿。在527日第四届校园操舞类大赛中,我院在多个类别中展现青春风采,代表项目分别获得爵士啦啦操第二名、女单竞技健美操第二名、艺术体操三人三带第五名。健康自信的姿态,丰富多元的风格——赛场中央,翩跹而舞。学习之余,我院学子依旧保持心中热爱,用心打磨每一次表演作品,在聚光灯下绽放青春之美。


是有力量的,没有美育的教育也是不完整的教育。美育作为”五育“之一,根本目的是以美育人、塑造学生美好品格。中韩新媒体学院始终坚持将美育融入到育人之中,美育如日月之明,可照亮前行之路。作为一种基础但重要的人生观教育,美育教育需要不断深入推进于教学之中,涵养美学之美,开启美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