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让尘 海不辞盈——中韩新媒体学院2021级学业规划主题线上班会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贺久桓

68日下午18:10分,中韩新媒体学院2021级学业规划主题线上班会在腾讯会议召开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尤志兵,2021级辅导员张迪及全体学生参会。

张迪老师结合大环境,对毕业去向选择进行分析,从继续深造、就业、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于毕业去向的选择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尤志兵老师对就业形势与就业机遇进行分析从社会层面与学校层面详细分析我校就业情况,凸显了就业形势既有挑战又有机遇。

针对我院学生普遍兴趣较大的出国留学这一选项,老师们也强调,后疫情时代,出国留学的申请也相较于疫情前发生了很大改变,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有利条件与此同时,差异化竞争也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国家对高校就业生形势的高度重视就业形式与岗位更加灵活多样,大学生利用个人优势创业成功的例子也愈来愈多。

会议也分享了高校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公告、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公告、普通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政策公告,启发同学们寻找多元化就业机会。

会议最后,张迪老师就事务大厅出国备案、放假去向统计作出提示,并对同学们进行防诈骗与诚信教育。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每朵花都有它的花期,静待花开,需要时间的沉淀,相比于盲目追寻社会时钟的节奏,真实的自我掌控感更加重要,我院也将用心培养人才,搭建好平台,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和时间成长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