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暨线上“云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刘远卓 张洪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更加优化,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612日晚7我院于文澜111召开2024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暨线上“云家长会”。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郭婉钰老师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4届毕业生以及2024届毕业生家长参会会议由2024辅导员王秋菊主持。

会议伊始,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郭婉钰老师结合往年就业数据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毕业去向主要分为出国出境、国内升学、协议就业、自由职业以及自主创业五个方面,五方面的就业特点和就业趋势进行归纳总结,提醒同学们抓住重点就业时机,打好“提前战”,全面系统做好准备

郭婉钰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对2024届毕业生提出就业建议。第一,要争取做到紧跟社会需求,提前做好职业定位与规划,提高就业主动性;第二,要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应届优势,积极参与就业指导活动等获取就业信息,提升就业技巧;第三,要改进方法,突破传统就业思维。

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进行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徐明书记结合往届就业率情况以及就业形势,对同学们和家长们提出三点建议和期望:第一,坚持正确就业导向,树立远大的理想希望毕业生们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结合,响应国家号召,参与西部计划、基层就业、参军入伍等基层工作。第二,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适当调整就业期望值希望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切忌好高骛远,孤注一掷。第三,请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注意安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第四,希望学生们能积极利用周边资源,提升就业技巧,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实践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