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 中韩新媒体学院6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黄祯辉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王诗玥 黄佳炫 张静 郭朴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以“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中韩新媒体学院各年级有序开展。其中,部分班级以精心的准备在学院中脱颖而出,向大家展示了团日活动的积极风貌。


 

图1.影像2202开展6月团日活动


6月12日,影像2202班开展了“学习航天精神,走好创新之路”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神州十六号从发射到着陆成功的过程,结合当下时代背景,引出团日活动主题的核心词汇“航天精神”;以时间为轴,介绍了中国航天史的重要节点;以丰富生动的例证,讲解了中国航天的“三垂一远”概念,即垂直总装、垂直测试、垂直转运和远距离控制发射,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原理,重点突出了创新的重要性。影像2202团支部深刻意识到,学习“航天精神”,不仅是青年思想深化的必然要求,而且是走好创新之路的路线图和方法论,需要青年激发创新意识,敢于担当、勇攀高峰,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发光发热。

6月13日,影像2203班开展团日活动,团支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作为活动引入,通过观看视频《平语近人》第二季第七集——“自强不息日日新”,使同学们了解到“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天行健,君子以自前不息”等典故,深刻认识到创新作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最重要的精神禀赋的重要性,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神舟十五号的技术突破与成就,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航天梦的宣传视频,深入了解并学习了载人航天精神。后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启动会暨现场推进会与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并详细解读了活动内容与参赛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图2.影像2203开展6月团日活动

动漫2203班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书介绍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如何进行的流程,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视频“航天精神”和微电影“重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回信精神,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学习航天精神,其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从大会中学习到的精神和感悟,表明作为新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更为激昂的青春乐章,同时也要以新思想为引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奋斗中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图3.动漫2203开展6月团日活动

 本月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部讲解的语言生动活泼,选取的视频丰富有趣,互动的方式多种多样,使团日活动在精心规划下增添了趣味性,让课本中的理论更加贴近日常生活,更加深入人心。同学们也更深入地了解了航天精神,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图4.6月团日活动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