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专业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和毕业设计初期审查工作通知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3

提高电影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质量保障毕业论文选题内容科学合理确保毕业设计创作进度的有序推进,现将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与毕业设计初期审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组织

本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毕业设计初期审查时间初步拟定为202312262728,具体工作开的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工作的流程和要求

毕业论文

1.开题答辩前,学生需根据电影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要求提交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见附件)

2.开题答辩时,学生须对论文的研究目的及意义、本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状况综述、本选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及写作提纲、完成措施及进度安排等制作PPT并进行5分钟以内的陈述;

3.学生在自述结束后,应认真回答开题答辩评委问题,并听取评委意见;

4.开题答辩结束后,由评委给出答辩结果,答辩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两种;

5.通过答辩的学生需认真按计划完成论文各阶段工作,最终毕业论文题目、提纲等应与开题答辩展示内容相一致,不得擅自更改,否则视为无效;

6.未通过答辩的学生,擅自进行毕业论文后续写作毕业论文成绩视为无效应尽快与指导老师沟通并在202414日完成二次答辩;

7.电影学专业可根据专业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答辩工作流程和要求,由各组秘书做好开题答辩记录工作。

  (毕业设计

1.初期审查PPT内容要求:小组成员职能分工介绍、毕业设计阶段作品展示(主要包括:毕业设计作品简介、创作剧本内容介绍(与开题、创作方法、创作风格、参考影片等内容)、阶段作品展示(包含拍摄剧照花絮)、创作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拟解决方法、后期进度安排。需列出详细时间规划及实施内容。

2.学生在自述结束后,应认真回答评委问题,并听取评委意见;

4.初期审查结束后,由评委给出审查结果审查结果分为通过、修改后通过与不通过三种;

5.通过审查的学生需认真按计划完成毕业设计各阶段工作;

6.未通过审查的学生,应尽快与指导老师沟通并在202414日完成二次审查;


三、其他注意事项

1.为保持工作秩序,请提前调试好电脑设备;提前检查、测试毕业设计初期作品的播放格式,确保审查作品流畅播放。

2.无故未参加此次毕业设计初期审查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的同学,审查结果记为“不通过”,将失去毕业答辩资格。

3. 电影学教研室将学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毕业论文开题答辩记录表”,毕业设计初期审查答辩记录表”作为重要教学档案,归档留存。

4. 各小组秘书应在开题答辩前一周,将答辩时间和地点送教学办备案;教学办将对各小组的开题答辩和审查进行检查指导。


  四、二辩时间

拟定于202414日,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五、毕业论文工作主要时间节点

20231230日前

完成毕业设计初期审查、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20240228日前

完成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审查、毕业论文初稿审查

20240325日前

完成毕业设计最终答辩审查、毕业论文二稿审查;

20240408日前

完成毕业设计定稿并提交;

20240415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定稿并提交;

20240422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一次答辩;

20240429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二次答辩;



电影学教研室

                                                         202311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doc

毕业论文写作框架-电影学.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基本规范.doc